我醉欲眠

我肯定在幾百年前就說過愛你

【博晴】白雪姬【試寫】

※原著風微混手遊

※ooc

※非性轉

深沉的灰籠罩了整個平安京,素雪若柳絮般飄落,覆蓋了大半京城人家的青瓦

寂靜的朱雀大道上傳出了聲響,彷彿從雪泥拔出再踏入的聲音引起了剛從家裡出來的黑衣青年注意

「是牛車嗎………?」

黑衣青年正是當今朝廷從三品殿上人,源博雅

由於皇詔的關係,源博雅必須在這大寒冬天出門。

儘管如此,個性耿直敦厚的他也依然沒有絲毫抱怨,甚至因不想帶給他人麻煩而拒絕出帶隨從,選擇徒步前往皇宮。

原以為這種時候只有他會出現在這裡,未料竟還有其他人。

手中的油傘因源博雅的轉身而傾斜,積雪從傘緣滑落,與地上的雪白融為一體。

隨著聲音越近,來者的模樣也越發清晰

那是一輛無人執駛的牛車……不,連牛都沒有,就只是一輛座車,正以緩慢的速度前進。

緊跟在牛車後面的是一陣嘈雜的聲響,歌唱、談天或爭吵,總之十分熱鬧,彷彿萬人遊行的音量,然而朱雀大道卻依舊空無一人。

「不會吧…」

源博雅嚇得後退幾步,因不敢相信而睜大雙眼。

莫非,遇到傳說中的百鬼夜行了?

或許是武士的職業本能,源博雅扔下手中的油傘,右手搭在左腰的刀柄上,隨時準備出擊。

「失禮了。」

陌生的嗓音在他身後響起,隨後額上即被貼上一張薄紙。

「唔!」

由於措手不及,源博雅跌坐在地,滿身雪泥。

源博雅這才發現身後亦出現了牛車

然而牛車的主人並沒有現身,僅露出一截白皙的手臂,細長的手指夾著黃符紙,跟著一串模糊咒語朝前方投擲,冰藍色的半圓弧擋在源博雅與妖怪牛車之間。

「欸?我明明聞到人的氣味啦!」

「我剛剛也聞到了!」

「人呢?」

「人呢?」

吵鬧聲四起,氣氛頓時變得十分危險

源博雅因過份震驚而忘記了呼吸,透過半透明的薄紙,可以看到了青黃紅藍不等色的魑魅魍魎,個個面目猙獰,彷彿隨時都可以將人類生吞活剝。

「可惡,這是結界嗎?」

「是陰陽師嗎?」

鬼怪們又吵了起來。

那輛鬼牛車內發出女子的嬌笑:「就憑這點小伎倆也想糊弄我們?」

只見摺扇伸出車外,輕輕抖開扇面,冰藍色的結界應聲破裂。

「不好!」

源博雅下意識衝到身旁的牛車旁,抽出腰間明晃晃的長刀,伸手便想替對方擋下攻擊。

「什麼?」

車裡的人反手奪下源博雅的刀,強風捲起車簾,牛車主人持刀順勢而出,剛好與百鬼正面交鋒。

那是一名身穿白色狩衣的女子,烏帽下有一頭柔澤的白髮,身輕如燕的她在空中旋轉半圈,在源博雅的長刀上貼了另一張符咒。

刀尖劃過之處皆化成白光,妖怪的哀嚎聲不絕於耳,在源博雅眼前慘叫後化作青煙消失。

後者早已嚇得說不出話來。

鬼怪已化成碎塊,其餘鬼怪皆爭先恐後的逃出,原先打破結界的鬼牛車也不見蹤影。

狩衣女子腳下一片殷紅,身上依舊潔白無瑕。

「姑娘……!」

女子聞聲轉頭,正好對上源博雅的視線。

那是一張生得極為好看的臉。

不若現今貴族女性流行的剃眉黑齒,狩衣女子有著細彎的蛾眉、紅潤的薄唇,以及一雙漂亮的鳳眼。

前者並沒有回應源博雅,只是靜靜地看著他。

「妳……妳也是鬼怪嗎…?」

鳳眼尾端塗抹了嫣紅色眼影的她依舊不發一語,嘴角卻微微揚起。

「……。」

雪不知何時已經停了。

朱雀大道的夜晚又恢復了往日的寧靜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52 )

© 我醉欲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