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上明月共潮生

我肯定在幾百年前就說過愛你

【太中】逃避雖然可恥卻有用(1)

※絕對ooc,劇情走向仿標題電視劇,不喜請繞道,純粹想補腦洞

※主太中,微敦芥

※前提設定:黑手黨&武裝偵探社暫協議休戰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太宰在離開黑手黨以前與中原中也同居過

風和日麗的星期一,武裝偵探社一如往常的忙。

喀噠喀噠。

鍵盤聲不絕於耳,空氣散發著淡淡的咖啡香。

青年以纏繞繃帶的手撓了撓自己那頭黑色卷髮,並伸了個懶腰。

「好~無~聊~喔~」

在發表這樣的感想後,太宰治隨即成為整間辦公室的靶心,凡只要能丟的物品都往他身上招呼 其中最多的是他平日的搭檔--國木田的東西

「欸 不要這樣嘛 有話好好說啊~」

「之所以這麼無聊,是因為你的工作都是我跟中島在善後的!」

果然,國木田發飆了

「國木田,太常生氣會長皺紋哦!」

「什麼?真的嗎?」

國木田趕緊將太宰治的話抄進「理想」裡,一本A5大小的綠色筆記本,國木田的理想以及規劃都在裡面。

「騙你的☆」

「…………!」

痛扁太宰治後的國木田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鏡,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過地繼續打電腦了。

與謝野晶子蹲在一旁看著呈大字型躺在地上的太宰治。

「就你愛招惹人。」

與謝野晶子一臉你活該的表情:「有那個閒情逸致,不如想想還有誰願意跟你殉情?」

「對象從來不是問題,是我想不到更美好的殉情法。」

太宰治得意洋洋地說。

「……需要我幫你治療一下嗎,太宰?」

與謝野晶子笑得格外燦爛,同時還晃了晃手裡不知哪來的針筒。

太宰聞言,嚇得冷汗直流。

整個辦公室的人也同時臉色發白,彷彿想起了不好的記憶。

「不……不用了……啊,敦,你要去哪?」

白髮少年的手頓時停在門把前

「太、太宰先生……」

「你要開溜對吧!帶上我!」

「兩個都不許逃跑!」

太宰治抓住中島敦就跑,由於平時鍛鍊有方,很快就把自家公司的醫生遠遠拋在腦後。

「太宰先生……等、等一下……」

直到車水馬龍的路口,兩人才稍作休息。

「對了,敦,你原本要去哪?我跟你去吧?」

「啊……這個……」

「不能說嗎?」

「也不是……」

中島敦有些遲疑,「剛剛芥川傳訊息說他跟黑蜥蜴的人臨時有任務,不能幫中原先生整理房子。」

「整理房子?」太宰治聞言挑眉。

「嗯……好像是原本是兩人房,中原先生覺得太大了,想搬到單人套房。而且本來聽說是打算僱個臨時工來幫忙的,是後來芥川說他可以。」

「然後我就想說,之前【組合】的事情中原先生也有幫到我們,去幫他整理一下應該沒關係吧?」

「而且芥川問過中原先生,好像也說沒關係。」

「蛞蝓說沒關係,怎麼就不問問我有沒有關係呢?」

太宰治笑得詭異,彷彿正在盤算什麼。

雖然是笑笑的,但直覺告訴中島敦:太宰先生在生氣。

「什麼?」

「沒事。那我跟你一起去吧?」

「這個、這個……」

中島敦最怕太宰治這句話,畢竟誰不知道中原中也跟太宰治是出了名的不合?

「反正也沒什麼事……我一個人去就可以了……」中島敦乾笑幾聲。

「沒什麼……事嗎?」

太宰治笑得非常燦爛,一步一步走近中島敦。

「咿……!」

中島敦決定屈服了:「我、我想起來偵探社還有事情沒處理完……」

「嗯,那快點回去處理吧!」

太宰治拍拍中島敦的肩:「要是處理不好,國木田又要生氣了呢~」

「中也那邊我會替你處理好的。」

說完,路口綠燈也正好亮起,太宰治背對中島敦揮了揮手,算是道別。

「太宰先生……」

明明最常惹國木田先生生氣的人是您啊!!!

*

陽光透過玻璃落地窗,折射出橘橙色光影,倒映在一雙漂亮的冰藍色眼瞳

中原中也望著堆積如山的箱子,似是苦惱的抓了抓自己蜜柑色的捲髮,原本扎好的馬尾也因此散亂下來。

倒不是為了笨重家具的搬移而感到麻煩,畢竟他的異能就是操縱重力,隨便動一下手指都能輕鬆抬起任何東西。

雖說原本他也就沒什麼雜物,但中原中也喜歡物品整整齊齊的樣子

這正是他不擅長的。

以往跟太宰治住的時候,明明都沒有這些瑣碎事情的。

正當他望著窗外出神的時候,門鈴響了。

中原中也這才想起,芥川早上傳訊息說過森鷗外臨時有任務交代給他,所以找了另一個……另一個叫什麼,中島……敦?

總之是偵探社的人。

雖然他不是很喜歡武裝偵探社的人,但真正討厭的人也只有太宰治那傢伙而已

既然對方都答應了,那他也沒什麼好拒絕吧?

中原中也聳聳肩,並打開了門。

門外是一位極其俊秀的青年。

「下午好,小矮子。」

*

「什麼……」

芥川原本波瀾不驚的臉難得露出詫異、或者說,有些慌張的神情。

只見中島敦雙手合十地不停道歉。

通口一葉則是趕緊打電話告訴森鷗外。

另一邊,國木田不小心將電話摔到地上。

「怎麼了?」谷崎潤一郎問道

全偵探社的人也都將目光聚集在國木田身上。

後者再度扶一下滑落的眼鏡,冷靜地撿起話筒並掛回去。

「中島那小子說,太宰去找黑手黨的中原了。」

「欸???!!!」

*

中原中也握緊拳頭,伸手就往按門鈴的傢伙招呼。

「你居然還敢來,太宰治!!」

面對這個曾經相處極久的前搭檔,太宰治早就摸清中原的招數,輕輕鬆鬆就閃過了。

「別這樣~中也,我是來應徵的。」

太宰治邊躲邊說:「聽說你想找人幫你整理新家?」

「要找也不會找你!!」又是一陣攻擊。

「不找我要找誰?」太宰治的笑容夾帶一絲寒意:「有誰比我更了解你呢?中也。」

「…………。」

眼看中原中也氣到即將使用異能,太宰治一手抓住中原中也的右手,一手摟住中原中也纖細的腰肢

「……死青花魚,你想幹嘛?」

「嗯哼。為免波及無辜鄰居。」

本來想把太宰治直接嵌進牆壁的中原中也聽到這句話只好暫時作罷。

鼻間傳來淡淡的洗髮乳清香

穿著圍裙打掃的中也真的很可愛,嗯。

***TBC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7 )

© 海上明月共潮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